2012年12月27日

替圖片隨意去背:Mac專屬的Alpha去背

咦?
怎麼圖片中有兩位黑暗騎士呢?
難道蝙蝠俠也有父子黨嗎?
不不不,
這一篇要和大家分享的,
是屬於Apple的麥金塔(Mac)電腦專屬的去背方式。
相信你一定有聽人說過,學設計的人,通常都喜歡用蘋果的電腦,
因為在操作上Mac更能夠發揮與體現設計師的理念。
究~竟~這是不是真的呢?
且讓我們以去背的操作當做例子,一窺究竟吧!

去背」的操作可以讓你應用圖片更自由
不會受到圖片背景的限制
關於Windows作業系統的PowerPoint去背方式
而後者(PowerPoint 2010)的去背技巧,
在Mac上的PowerPoint 2011也可用一樣的方法做到
那麼Mac的去背方式有什麼特別呢?
有!那就是它獨特的去背演算法:"Alpha"

2012年12月11日

小小字體學問大:認識「襯線」與「非襯線」字

Steve Jobs在史丹佛大學的畢業典禮演講曾說過,從里德學院退學是他一輩子做過最好的決定之一,並且舉了他學習書法與字體、後來應用在Apple電腦上的故事。不過各位在聽到這段話時,對於裡面提到的字體學,以及所謂的“serif”和“san serif”分類又認識多少呢?
“I decided to take a calligraphy class to learn how to do this. I learned about serif and san serif typefaces, about varying the amount of space between different letter combinations, about what makes great typography great. It was beautiful, historical, artistically subtle in a way that science can't capture, and I found it fascinating.......” 

2012年12月4日

設計5部曲:從手寫分鏡到簡報製作


PowerPoint是這個時代我們最常使用的軟體,然而可惜的是,它一開始的預設值就是在引導使用者用大綱的形式進行投影片製作。這個沒有什麼不對,基本上這符合英文作文的主題句敘述方式。然而它的結構卻很難讓觀眾記住內容的連貫性,因為它活生生地把一個概念分裂成無數的重點。那麼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?此時電影導演常用的「分鏡表」概念便派上用場!

分鏡表究竟有什麼用呢?最大作用是他可以幫助你看見內容敘述的連貫性以及整體的流暢度。同時它可以幫助你脫離電腦,以縱觀的方式讓你的簡報故事漸漸擁有該有的樣子。在PowerPoint中的投影片瀏覽模式,可以幫助你的筆記以及草圖變成真正的電腦分鏡表。如果你對製作中的簡報心中還沒有非常清楚的藍圖,你也可以用所謂「類比」的方式,先在紙上製作草稿。這樣雖然比起“直接開啟投影片軟體,把一大堆標題打進去,然後再填滿中間要說明的重點”這樣的方式慢,但卻可以讓你的簡報結構更完整。如果你喜歡這種方法的話,Bill將會引用<presentationzen: 簡報禪—圖解簡報的直覺溝通創意>這個書中所介紹的5個設計的步驟,提供給各位參考:

訂閱簡報藝術烘焙坊的最新分享

* indicates requir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