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0日

icon圖示圖庫比一比:Noun Project vs. Flaticon


(本文作者/內容策劃/ 教學影片製作:彭毅弘 Bill)
歡迎各位再次收看我們簡報藝術烘焙坊的分享!這次我們要聊的是在簡報視覺化中常常會用到的2大icon圖示圖庫資源:Noun Project以及Flaticon兩者的比較。
話說近年簡報設計的趨勢中,扁平化設計、icon使用的潮流幾乎蔚為顯學,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獨立用軟體直接繪製出漂亮的icon圖示,因此提供相關資源的網站因應而生;而其中幾個最有名的,便是Noun Project以及Flaticon這兩個網站莫屬

2016年10月11日

如何處理簡報中的長篇文字?


(本文作者/內容策劃:林柏儒 Richard / 教學影片製作:彭毅弘 Bill)(背景圖片出處
我們長久以來總是被告誡的是「簡報中不要放太多的字」、「字少圖多」,但簡報的場合並不是每次都是如 TED 演講般光鮮亮麗的大圖大字個人秀,實務上更多時候難以避免使用長篇的文字製作簡報。像文本分析、法條說明等等,這些長篇文字我們還可以怎麼處理呢?

2016年10月7日

「精準設計」簡報工作坊:心法班 (2016秋) 實體課程


在職場上,幾乎所有的報告都會用簡報協助表達,在一張張簡報雕琢的時間幾乎佔去我們工作的大部分。然而卻很少有人好好教我們這個重要的能力。網路上的教學文多是零碎片段技巧,或是過於抽象的概念,往往很難實際應用在自己的簡報中。最後在時間壓力下,只好隨便套個模板、把資料複製到投影片上草草了事。

如果這是您的困境,這堂「精準設計」簡報工作坊:心法班將是為您而生!
本課程將會用4個小時的時間,透過大量個案討論與範例練習來建立簡報設計的核心能力。內容將由淺入深,讓學員能以核心觀念駕馭細節技巧,不但掌握心法,回家後還能立即應用在自己的簡報,一舉多得!

2016年10月2日

如何用Excel實現表格數據的資料視覺化? (下)

(本文作者/內容策劃/ 教學影片製作:彭毅弘 Bill)
終於到「如何用Excel實現表格數據的資料視覺化?」三部曲的最終篇啦!在前面兩篇()篇分享中,我們介紹了【資料橫條】與【頂端/底端項目規則】的應用方式,他們分別能視覺化相對比例比較及符合特定條件的值。還沒看過前兩篇的讀者們記得先補看前情提要啦!
不過有時我們真正在意並非前述兩者,而是「整體資料分布的狀況」,比方說這份資料是較為分散還是集中的、離群值是多還是少、遠離的程度為何等等。這時該怎辦呢?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訂閱簡報藝術烘焙坊的最新分享

* indicates required